Dear,
 
那天在婚禮現場看到你們男才女貌, 新郎彬彬有禮, 新娘大方識大體, 我真的很為你們高興!  兩個家庭父母的教養真的是成功的.
 
結婚與其說是將兩個在不同家庭成長的"人"結合在一起, 更應該說是將兩個不同背景的"家庭"結合在一起.  婚後不僅僅是和自己的阿哪達單獨生活, 其實是和阿哪達的全體親友一起生活.  所以適當的放掉一些自我和堅持, 加入一些忍耐是很重要的.  遇到衝突時, 怎麼樣將衝出口的"惡言"美化一下也是非常重要的.
 
我們常聽到人家說 - 家和萬事興, 所以怎麼樣讓兩個人在婚後 " 1 + 1 > 2 "  那才是你們從現在開始真正要思考的事情. 我常常告誡我自己要用"智慧"生活,  包括溝通, 判斷, 自我的成長, 將來孩子的教養, 和公婆/岳父母的相處, 公司處事, 做人的EQ .....等等, 一切都要靠 "智慧", 但這個智慧除了天生的賦予, 還要靠多聽多看甚是模仿來增進功力. 
 
我有幸能當你們的"好命婆", 但能成就我的好命的重點人物是我的婆婆和老公 -  我婆婆萬事不計較,
不但包容我們這些晚輩, 我們只要隨便對她盡一點點的孝心, 她就高興的手舞足蹈, 滿足的不得了, 所以我很好做; 而我的老公呢?  那更是我要大大誇獎的 - 他的EQ很高, 遇到我無理取鬧時, 他絕不會和我惡言相向; 一直到現在他都很愛老婆(至少我接收到的是如此), 很羅曼蒂克, 他說老婆是娶來疼的; 對自己父母孝順也就罷了, 他可以愛岳父岳母如自己的爸媽.  婆婆在世時, 他幾乎每年都耗費不貲的帶我們雙方父母和孩子出遊兩趟, 一趟國內, 一趟國外, 也因此, 我的公婆和我的爸媽相處得很好, 這是很難得看到的; 另外, 他雖然在公司身居要職, 但假日絕不會拋家棄子去打高爾夫, 他帶孩子打保齡球, 到球場看棒球, 努力培養和孩子一樣的興趣, 所以孩子和他這個老爸的關係都非常好.  林林總總, 總歸就是"有愛就會有包容", "有包容, 愛自然愈來愈深" - 但記得這是雙方的喔!
 
但是婚姻中絕不是一路順遂的, 人的一生一定有遇到低潮的時候, 這時候更要彼此體諒, 雙手牽緊緊的一起度過, 一切終會峰迴路轉的.
 
佑, 我看得到妳的媽媽, 我的二姐, 一路走來是多麼的辛苦, 她沒有妳我幸運找到了這麼好的老公,
讓我們無後顧之憂.  也因此, 雖然你已出嫁, 但仍要多照顧妳的父母, 讓他們後半生可以過過好日子 -
尤其是對妳媽.  我接下來大多數時間會住在台灣, 當然也會常常帶妳媽出來走走, 我們一起努力.
 
拉里拉雜的寫了一大堆, 希望你不會認我我囉嗦, 我希望我這個好命婆可以帶出一對好命的佳偶.
 
誠心祝福你們 ~~
 
     恩愛一生
     平安一世
    
With love,
三姨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mixpink 的頭像
    mixpink

    Start...from Here

    mix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