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麻吉的預產期12/13()

原本期待他和爸爸同天生日12/15(),這天我使命的爬樓梯,

仍然一點產兆也沒,當然也在今天早上我光顧了洪泰和的門診,

記得他上星期說他的容忍期限是40+1W,如果還沒產兆就要催生…

今天當然是去問他胎頭下降了沒? 有沒有產兆ㄚ?

果然他說的和我感覺的是一樣à NO.

他建議我可以今天零晨12時或者12/19()擇一天催生,

不過他評估最近寒流再加上他內診後,是覺得我下禮拜也不會有要生的fu

回家和老公討論了一下,決定打包行李晚上入住…

因為我一直想要一個射手寶寶呀!!

 

就這麼的…我人好端端的拿著行李走進長庚待產室,

老公幫我掛號入住,而我被謢士帶去灌腸+內診

最後被帶進僅用布簾遮著的待產室…

這時 我後悔了 幹嘛好端端自投羅網呢?????

週圍此起彼落的唉嚎聲+嘔吐聲

我問老公 可不可以回家等寶貝自己出來呀

央求他幫我問護士…

結果呢!!! 護士說我今晚回家下禮拜一還不是要來???

而且呢,因為辦了入住…要走當然可以,約付自費四仟多大洋即可@@

本姑娘才來不到1小時…

最後或許我是因為上述種種原因妥協了

只問了護士,為何她們會吐呀? 每個人都會吐嗎?

她們有人因為打無痛對藥物的反應會嘔吐; 也或許是痛到吐XD= =

 

就這麼的,我好端端的躺在那兒,護士幫我打葡萄糖保持體力&讓我不用吃也不會餓~

神奇吧~~~

除此之外,還有注射一種讓子宮頸收縮的藥劑吧…不過他說藥效6小時才會發作,

在此之前我可以好好睡一覺

6點時還沒痛,醫生內診again,在陰道內塞了藥,從此我就開始慢慢的痛

這應該就是催生藥了

看了時鐘,正式開始痛的時間應該是AM8:00,到達中午12:00時我最痛

也只記得AM11:00時,洪泰和有來,他說如果家人有問寶寶預計出生的時間,

就回答他們預計是今天晚上

於是…當我正痛時…想到的是,我要這麼痛到晚上嗎??????

我要堅持不打無痛嗎?

幸好護士幫我內診說開二指了,她說等開四指時就會比較快

但終究還是二指而已,我一直在思考到底要不要打無痛???

我現在打了,之前不就白痛了??? 但現不打,之後還要痛多久? 天呀!!!

因為護士說隨時可打,不用管開幾指

 

總而言之,在12點開始,我不斷的看時鐘,覺得這真是人生最漫長的一段時間

我痛到沒力氣說話,只能使命抓緊床欄

對了!! 護士要我不要正躺著,要側左邊躺

後來我才了解,醬可以緩解很多的疼痛

因為到了後來,完全無法正躺,除了要內診時@@

 

終於到開四指了,之後我的疼痛當然一直倍數增加

護士說 有便意時叫她

她講完走後沒多久…我有也…想要大便的感覺

於是我拍床邊 示意我的老公 叫他找護士

當然我還是一句話也沒力氣說

只覺得力氣要用來呼吸用的

 

就這麼的 叫護士 內診 換看護墊 一直重覆

最後練習呼吸及用力

終於可以被推進產房

用力二次 有位壯護士 幫我一推肚子 BABY就出來了

這只是幾秒鐘的事情 沒有太大的感覺

看到小麻吉 覺得很不可思議

原來這就是生命^^

 

這中間我很感激長庚待產室的護士 人都很好

也很有經驗 隱約了解我在宮縮時的痛

洪泰和醫師 從頭到尾到很貼心+細心

就是他在 你會很放心的fu

 

生完其實我還在抖 抱著剛出生的寶寶

他的溫度貼在我的身上 暖暖的

我一輩子都很難忘記這種感覺

只是 生完要重新敘述生產的痛給朋友們聽

我卻只記得它是要命的痛

但如何個痛法?? 哪個部位痛?? 其實無從記憶也~~神奇吧   

 

這次真正的痛大約6小時

但所有的生產過程和我 和我老公想像的完全不一樣

我大概模擬了很多可能陣痛的情況

自己走進去待產倒真的沒想到

如果再生一次 或許我想体驗一次寶寶自己到來的陣痛

再說吧  養小孩也是人生一大磨練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mixpink 的頭像
    mixpink

    Start...from Here

    mix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